[本科生·2020级]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4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321-23日,学院在唐岛湾校区南教100号、古镇口校区综合楼007A教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王兆兴主持,路帅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加,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培训。

王兆兴首先强调了营造实验室安全环境、严格规范实验操作、保证生命健康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强化红线意识、促进责任落实、学习安全知识、提升防护能力,平安、高效开展科学研究。路帅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在培训过程中,路帅结合实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如何避免实验室事故发生,如何正确使用实验室设备,如何正确佩戴防护用品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和使用要求,提醒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要遵守相关规定,注意个人安全。通过细致讲解实验室化学品、仪器设备、水、电、煤气五大类危险源种类和设备使用、防水防电、防火防爆防的正确方式,打开了学生实验室安全认知的盲区,明确了实验操作规范。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与,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在培训过程中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培训会,强化了2020级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了突发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较大帮助,为构建安全整洁、求知上进的科研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



【作者:王兆兴   审核:栾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