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0

325日上午,学院于工科楼A119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光辉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依次详细汇报各自分管年级的学年工作计划,大家围绕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展现各年级学生工作的特点和亮点。随后,各辅导员围绕队伍建设、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等7个专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在思想上碰撞中增进交流,达成共识,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学校提出的“将学生工作放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大局中来把握这一理念、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徐光辉总结了春季学期的工作重点,要求全体辅导员具备竞争创新意识、在学习交流中成长,努力在理论学习中形成自己的实践育人品牌。他还强调了党建育人和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辅导员深度参与对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把思想理论内化成对学生有益的生涯规划、就业指引等内容传递给学生;此外,辅导员要加强前往学生宿舍的频次、掌握学生整体思想动态、走进学生课堂,加强与任课老师的沟通联系,了解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学院春季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孙新龙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