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圆梦未来”—能化专业邀请16级学长开展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职业规划、明确人生目标,323日能源化学工程专业2023级学生在线上举行了一次以“明确目标,圆梦未来”为主题的就业分享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16级学生张海成参与了此次分享会,活动由能化2301的团支书张梦宇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张梦宇向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所有同学收集了有关就业的问题。张梦宇将问题整合分为就业方向、就业环境、工作待遇、工作内容以及发展前景五类,把对问题的解答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体部分。

活动当日,张海成向能化专业的学生们介绍了目前自己的工作内容以及当前化工行业的情况。介绍完毕后,张海成向学生们征集了关于毕业去向的想法以及原因,学生们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了解了参会学生们的大致想法后,张海成以先前收集的问题为主体,以一问一答作为主要形式,与能化的学生们就就业这一话题,开始了分享与探讨。探讨过程中,不少同学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表达了困惑,张海成耐心地为学生们一一解答。其中,能化2301的周淏丰表达了自己对于煤化工方向就业前景的困惑,张海成根据当前我国能源现状,鼓励他努力钻研,提升自身实力,为未来的工业发展贡献力量。分享会的最后,张海成表示,希望大家在本科阶段就了解自己的职业方向,鼓励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并期待大家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通过本次分享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学生拓展了视野,对于目前的就业环境有了更加细致深入的认知,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刻画,有利于学生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者:张梦宇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