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部联合举办“聚焦两会,共绘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团员青年更加深刻的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化工2103,应化2103,应化2203,应化2204团支部于323日在南教114开展“两会”内容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 高梦炎摄

活动现场 高梦炎摄

合影 高梦炎摄

活动现场 高梦炎摄

活动现场 高梦炎摄

活动现场 高梦炎摄

合影 高梦炎摄

本次活动共分为学习“两会”精神和模拟政协形成提案两部分。

在学习两会精神环节,四支部邀请了团委书记魏孟吉老师为支部成员进行“两会”内容和精神的讲解,魏孟吉老师以两会发布的各类数据为基础,综合青年就业,科技发展等多个方面向支部成员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同时也号召青年学生要不断提升自我,坚定制度自信,多多参与社会实践,提升社会化能力,争取在自己的专业和和未来的工作领域作出优异成绩。

在模拟政协环节,各支部团支书模拟常务委员,各支部成员模拟各级代表,通过模拟小组讨论来形成提案,并由模拟代表进行发言,四个支部就目前“3.15预制菜”“淄博烧烤等爆火美食”“邯郸未成年人故意伤人事件”“骨泥淀粉肠”等社会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并以提案报告的形式发出支部青年团员的声音。

本次活动四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两会”内容,将自己带入代表的角色完成模拟政协,以自身的亲身参与,切身实际的感受国家制度的显著优势。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仿佛自己真的就是一位人大代表,通过参与讨论,形成提案等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国家制度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对国家制度的自信,有此国家和制度,当兴国计民生。


【作者:韩忠海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