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思美盛放 ——学院2023级开展思美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发布人:马胜祥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伴着万物生发的鼓点,思美节如约而至。为庆祝学校第二十五届思美节,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帮助女大学生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威斯尼斯人2023级开展了思美节系列活动。

何为思美,何以思美

思美节是威斯尼斯人专门为女大学生开设的节日。“思美”源于英语单词“smile ”——微笑,其寓意是微笑即美,勉励女大学生求真尚美、砥砺成长。作为首次庆祝思美节的新生,为增进支部成员的理解,学院23级多个团支部举办了“探寻思美”的活动。化工2303团支部班长刘嘉昊向学生们介绍了思美节的背景和意义,并鼓励女生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本研化工2301团支部学习委员王梦润带领全体团员了解思美节的历史与由来,列举了校史上优秀的女性,学习她们的优秀品质,鼓励打破对女性的刻板印象以及性别偏见,进一步加深了团员们对思美节的理解。

王梦润向支部成员讲解思美节由来

拒绝标签,我就是我

317日,环境2201、环境2302、化工2306团支部在荟萃广场支起了一个特殊的摊位,其中的纸板上写着社会对女性的诸多刻板印象与恶意标签,如女生情绪化一看就是女司机能力不强等。参与者撕下自己最讨厌被定义的标签,并写下对女性的美好祝愿,便可获得一束鲜花或者一盆多肉。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不同女性群体参与,她们纷纷写下永远勇敢天生就强我最美丽不被定义等对女性的美好祝愿,鼓励女性勇敢地追求自我价值,打破刻板印象与偏见,做最真实最闪耀的自己。

女生们纷纷写下美好祝愿

集体观影,汲取力量

优秀影视作品往往能展现女性的力量,因此许多团支部选择以集体观影的方式欣赏、汲取“她”力量。化学2301团支部的女生们集体观看了女律师成长史《律政俏佳人》,化工2303团支部观看了讲述女性成长与奋斗的电影《我本是高山》……在光影的流转中感受女性的力量,在幕布的演绎中品味生活的韵味。青春与美是什么样子?她们在观影的欢声与感动中找到了答案。

化工2303团支部观看《我本是高山》

化学2301团支部观看《律政俏佳人》

笑靥如花,一路生花

从古至今,中国女性便与花有着不解之缘。“花容月貌”“豆蔻年华”,花象征着女性的美好与温柔;而今天,“铿锵玫瑰”等词更是赞颂了女性的坚韧与顽强。烟花三月,各支部纷纷为女生献上了鲜花的祝福。本研化工2301团支部为所有女生送上一束由洋桔梗、石竹组成的鲜花,祝愿女生如洋桔梗般纯洁无邪,如石竹般正直勇敢;环境2302、化安2301、化工2302等支部也准备了玫瑰、向日葵等花束,祝愿女生饱含热情,永远阳光……笑靥与花瓣相映,清香在空中氤氲,“唯有青春与美好不可辜负”。

本研化工2301团支部

化安2301团支部

化工2302团支部


三月将尽,思美节系列活动也告一段落,但青年学生们从中学习、感悟到的女性力量,将激励着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思己之美,观人之美,美美与共,砥砺成长。

爱吾光芒,思美盛放;祝妳快乐,不止今日。




【作者: 澹晓霏   审核:马胜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