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化语·师生下午茶(44):宋林花与化工专业学生谈专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3发布人:马胜祥浏览次数:11

为指导学生高效学习有机化学,更好地在学习方法上实现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威斯尼斯人于322日在工科楼A119举办了“师生下午茶专业学习”专题座谈。活动由化工2303班班长刘嘉昊主持,学院副教授宋林花、2023级辅导员马胜祥以及化工专业部分学生参与会议。

活动伊始,宋林花以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基础,针对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她表示,高中有机化学与大学有机化学在教学内容、方法和思维方式上存在较大差异,学生们需要尽快适应这种转变。为此,她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主动调整学习方法,加强自学能力,积极参与课堂讨论等。在互动过程中,学生们纷纷提出自己在学习上的困惑,宋林花耐心地一一解答。她强调,在课堂上遇到不懂与不理解的问题要随时与授课老师沟通,同时,她提到教与学应相辅相成,学生可以在课后对老师的授课方式进行提议,遇到问题应主动查询教材或向老师寻求帮助,以便更好地解决学习中的问题。

下午茶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宋林花的讲解和指导感到受益匪浅。化工2304班李松霖表示,“通过这次茶话会,我对有机化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同时,我也意识到了与老师沟通的重要性。”

本次师生下午茶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成长的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学业和人生目标。


【作者:谷春洁   审核:马胜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