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0

2024314日晚,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顺利召开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化工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于南堂106召开“学习两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工研究生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康博远主持,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支部书记领学全国两会(孙炜鹏摄)

本次活动分为支部书记领学两会基本制度、对“新质生产力”的概念解读及与会成员发表学习感悟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康博远同志首先对全国两会的基本制度、职权地位与主要工作进行讲解,后对两会报告进行简练概述,他指出:“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

第二部分,由康博远同志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新质生产力”做了思维导图示概念讲解,新质生产力是经济发展的新起点、新动能,其规模和速度取决于当下,决定着未来。康博远同志表示:“这一概念对我们化工专业的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第三部分,由与会同志对本次当日活动内容进行整理总结,并发表了各自的学习感悟。王长运同志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新质生产力,对于我们研究生以后的就业和研究方向提供了新的方向,在今后的研究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加强自身学习,把握好时代的方向,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孙炜鹏摄)

活动最后,康博远同志提醒大家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


【作者:孙炜鹏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