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课题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0

为学习两会知识,深入领悟两会内涵,313日下午14:30,多孔材料工程与应用课题组学生党支部在古镇口校区综合楼005A-005B开展全国“两会”主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耿旭超同志主持。

耿旭超带领支部党员从两会的由来及意义、祖国近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的坚实步伐、国家建设任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三部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重点介绍了两会中提到的2024年国家建设任务清单——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的本质是先进生产力,涉及生物制造、新材料、低空经济等领域,与化工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建设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打造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耿旭超强调人才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作为一名化工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勤于钻研,努力创新,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努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其内涵并与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作者:谢雅璇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