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向未来,传递信心聚力量”——化院学生会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0

313日下午,化院学生会党支部召开3月份组织生活,活动旨在带领支部成员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倡导支部党员端正思想、规范言行、树立青年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党注入新的斗志与活力。活动由支部书记孙新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孙新龙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会议内容,大会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献计出力,致力于画好最大同心圆,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孙新龙讲到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25次提及就业,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他讲到当前我国大学生就业总量的压力有增无减,我们的就业形势和前景并不乐观。作为高校学生,我们本身要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将着眼点转向职场,真正了解社会上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多多接触社会,多参与各种实习工作,才能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同时也能及早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吴雪莹为支部成员分享当下的就业形势,她提到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屡创新高,2022年首次突破1000万人,达到1076万人,2023年再次突破1100万人,达到1158万人。2024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1179万人,比2023年增加2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同时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难就业的问题,全国各地政府部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纷纷出台了一系列举措。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作为大学生,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个人定位,脚踏实地,奋发图强。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充分学习了全国两会的会议精神,提高了学生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呼吁同志们要在学习和实践中找到国家、社会发展需要和自身能力的结合点。在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美好明天!



【作者:车桐宇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