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科技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

发布时间:2024-03-21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0

2024315日下午,化工研究生第三学生党支部在国重楼217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科技创新催生新质生产力”组织生活。活动由支部书记鲁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

活动现场 (摄影:徐兴国)

首先,支部书记鲁丹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主题,聚焦两会热点对新质生产力在创新及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行概括。会议指出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群体,我们青年人更应积极响应国家需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乘势而上、挺膺担当,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谱写科技强国的青春篇章。

支部书记鲁丹讲解两会热点 (摄影:徐兴国)

随后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并深刻领悟其中内涵,为奋进新政策、建功新时代添砖加瓦。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青年人的时代使命,而构建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对学生发展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主体意识,支部成员对近三年实验室安全相关提案进行学习并围绕两会精神中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究讨论,2024年全国人大代表张俊杰在提案中写道,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诸多问题,特别是涉及危化品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存在诸多漏洞,风险隐患未得到根本消除。组织委员马翔宇表示,安全问题关乎每一个人,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提供了重要指引。

最后,与会成员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助力强化科研项目管理,紧跟“新”信号,凝心聚力谋发展,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作者:谢丽颖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