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合作、拓资源、促就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走访天亿化工、大榭石化

发布时间:2024-03-20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61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响应学校访企拓岗总体工作要求,学院秉持招生、培养、就业、发展四阶段联动工作的理念,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用人单位,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充分调动教学、科研、校友等各方面资源,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建立一批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发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打造就业先进典型。

317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学校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孙茂骥到广东佛山天亿化工有限公司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陈琼端、赵以岭以及技术人员进行充分交流。张永宁交流了学院基本情况,双方表示将在煤化工、添加剂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318日,张永宁、孙茂骥到浙江宁波走访中海油大榭石化,在公司副总经理于群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中央控制室。于群是我校加工90级校友,2022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校友之星”称号。于群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双方就毕业生招聘、学生认知实习、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佛山市天亿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销售专业服务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专业从事水煤浆、水焦浆(石油焦浆)添加剂、陶泥解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177月参与国家建材行业标准《2016-1657T-JC 水煤浆添加剂》的编制工作;2018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广东省科技厅授予广东省煤(焦)浆助剂工程技术中心。

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榭石化)是中国海油第二大炼厂和在长江三角洲的重要战略基地,位于浙江宁波大榭开发区榭东北港区。现有炼油能力800万吨/年,拥有催化、加氢、芳烃、聚丙烯等多套大型生产装置,是一家以生产化工品为主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其中220万吨/年催化裂解(DCC)、100万吨/年气体分馏、30万吨/年苯乙烯等多套装置为当时国内单套最大,催化裂解(DCC)装置规模为世界同类装置第二大,吨油效益、资产利润率、人工成本利润率等指标均居国内千万吨级炼化企业前列。大榭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力争在2024年达到千万吨级炼油和百万吨芳烃的能力,建设成为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重点向芳烃、化工下游产业链延伸,打造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炼化一体化基地。


【作者:   审核:徐光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