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会精神 强化服务意识】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5日雷锋日的讲话精神,强化服务意识,314日,生物与能源化工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以“党员先锋岗”为主体联合开展实验室安全清扫活动,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党员同志们依据党员先锋岗的分工,对各自负责的实验室和办公区进行了安全排查和卫生清扫,确保覆盖全面、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实验室环境特殊,各位党员按照实验室规则进行细致的清理和消毒,将工作台上的实验仪器、用品、试剂等物品放置到指定存放位置,小心擦拭实验室设备、器材、桌面和地面等,去除污垢和细菌,确保工作台和地面的整洁,在处理遗留的试剂后,对各类药品是否过期变质进行了检查,整个清扫过程有条不紊、统一有序。

最终,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各实验室和工作室清扫干净,生物中心焕然一新。此次清扫活动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和学习环境,通过活动开展,锻炼了同志们的实践服务能力,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之后,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志愿服务的保障和支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彰显党员本色,为实验室安全保驾护航。

生物与能源化工系“党员先锋岗”是以党员为主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有效载体。自2022年设立以来,党支部始终秉承“三进、四优、五好”支部精神,奉行服务师生的工作宗旨,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牢牢结合起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周洁 艾思涵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