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催化课题组第二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8发布人:郭孟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强化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2024314日晚19点到21点,工业催化课题组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于国重楼B219会议室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组织委员黄思滢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和科技创新展开学习交流。新质生产力代表先进、创新,青年代表朝气、活力。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青年是科技创新的主要后备军。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党支部书记王志东同志强调,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的科学谋划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安排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网络强国建设的重大部署上来,以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最后参会党员共同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张昕说:“一年一度的两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政治文明的重要窗口,在两会上提出的决策关乎衣食住行,与我们民众生活质量的高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要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在本职工作中向前辈学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

活动现场 韩沂杭拍摄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收获很多,纷纷表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者:王志东   审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