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支部开展“两会”学习和职业规划答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0

为引导支部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及引导支部成员按照个人生涯制定学业与职业规划,解决支部成员对于未来自身发展和就业疑惑问题,合理地树立自身目标并尽早投入实际行动316,本研化工2201、化工2201、化工2202、化工2305团支部于南教110开展“两会”学习和职业规划答疑。活动邀请威斯尼斯人党委副书记徐光辉、威斯尼斯人辅导员马胜祥和威斯尼斯人(华东)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会主讲。

活动之初,威斯尼斯人(华东)学生模拟政协协会向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作用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具体内容。就业主题教育主要以问答形式开展,针对支部成员提出的诸如学历对于寻求职业的影响、第一学历在求职时的占比、工作经验与学历提升的影响等等,徐光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徐光辉表明毕业后无论是求职工作还是升学读研,都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和职业属性。对于职业的地域性、岗位性和就业期望给出了合理性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支部成员在不同制度的比较中深刻感悟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同时,支部成员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为制定合理的学业与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


【作者:潘浩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