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进行时——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发布人:王兆兴浏览次数:266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更好的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威斯尼斯人把毕业生指导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广拓岗位资源、优化指导服务,多维度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持续关注就业心态,暖心护航学生就业

通过分析求职意向调查结果,学院提供精细化指导。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通过“师生下午茶”与职业生涯规划存在困惑、求职备考存在困难的毕业生一对一沟通,引导学生克服困难,为学生舒缓压力。辅导员进入学生宿舍、学生课堂,与未就业学生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尽快调整个人计划,投入正常学习生活。

刘晨光教授与化工、本研学生谈化工行业发展

辅导员进宿舍与学生交流答疑

  深入了解就业意向,精准提高就业帮扶

春季学期伊始,学院先后组织两次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规划及进展,了解毕业生当下的困惑,为就业指导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分不同就业意向建立多个招聘信息发布群,精细化处理各类就业信息,向毕业生精准推介。


全面跟进就业指导,强化提升学生素质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精准施策明目标,细化任务定措施,有针对性地研究和推动就业工作定期召开就业委员及就业工作推动会,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介绍校园招聘工作的流程和各项细节,叮嘱毕业生把握好时间节点,广泛搜集信息,大胆进行尝试,不依赖,不等待。学院相继举办“有话职说”就业指导工作坊、“化蕴星光”朋辈宣讲等系列求职能力提升活动,帮助学生切实提升求职能力。

 有话职说”简历指导

 “化蕴星光”朋辈宣讲

  多方开拓就业源头,助推就业市场

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以院长刘欣梅、党委书记张永宁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各系室主任为成员的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主动对接优秀企业、校友企业,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化工、材料及新能源专场招聘会,各企业专场校园宣讲会,为相关专业毕业生提供大量优质就业岗位。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宁在校招会问询企业招工情况

青岛欧赛斯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善研判、早谋划、促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牢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以专业化的教育引导,以温情式的就业服务,多维度助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学校的“双向奔赴”。



【作者:王兆兴   审核:徐光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