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专家进课堂--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开展“石油精神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0

35日到6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依托化工安全综合设计课程分别邀请中国石化国评公司马兴亮和青岛欧赛斯环境与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张洪玉等一线专家进课堂,作题为《HALOPA分析理论及应用介绍》和《工艺危害分析与化工安全设计》的专题讲座并分享了化工安全设计中的石油精神。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任课教师及化工安全工程专业20级学生参加了相关活动。

受邀嘉宾马兴亮介绍了HAZOP分析方法并结合自己的工程经验分享了液位控制、缓冲罐压力控制、分离塔塔釜温度控制、反应温度控制等典型设计要素,通过生动案例鼓励学生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受邀嘉宾张洪玉介绍了压力容器、管线、泵、安全阀等典型设备安全设计,详细阐述了工程实践中安全设计的注意事项,通过自身经验讲述了安全设计的重要性和化工安全工程师应具备的使命担当。本次活动搭建了一线专家与学生面对面深入沟通的机会,活动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作者:   审核:陈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