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04发布人:王志伟浏览次数:11

为切实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学院于3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指导交流会。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学院副院长胡涵、徐海教授、新能源学院王阳副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苏副教授以及今年申报青年基金的10位教师等参会。会议由胡涵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福来副处长和胡涵副院长分别发言,表示科技处将和学院一起做好本次基金申报工作,鼓励老师拓宽思路、积极交流、认真修改,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启动仪式后,徐海教授、王阳副教授、张苏副教授作为专家,分3个分会场,分别指导了基金申报书的撰写。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了青年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初稿,徐海、王阳、张苏围绕申请书摘要阐述、科学问题凝练、语言描述、领域选择、图表呈现形式等方面,逐一对青年教师申请书进行点评和指导,并与青年教师展开深入交流。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申请书撰写和修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徐海与青年教师交流

王阳与青年教师交流

张苏与青年教师交流

   徐海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联合基金项目培育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项,多次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王阳副教授获批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张苏副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人才称号,熟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新的政策改革与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

   科技处和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在去年国基金申报动员的基础上,于提交申报书前夕,进一步推进申报精准服务,采取申请书“预评审”、现场交流等多举措提高学院申请质量,全面提升学院基础研究水平。


【作者:王志伟   审核:胡涵】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