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2303班赴珠江路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发布人:钱立坤浏览次数:18

  为增强小学生文学素养,感受中国四大名著的文化魅力,化学工程与工艺2303班于1222日开展了以“四大名著进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前往珠江路小学进行四大名著知识宣讲。

22日下午,志愿者们在东门集合完毕后,步行前往珠江路小学。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按照分组分别前往各个教室,以讲解PPT、放映动画视频的方式介绍了《西游记》。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故事情节、人物形象以及背后的文化内涵,引导孩子们领略这部文学巨著的独特魅力,同时,志愿者们还教导孩子们如何从《西游记》中汲取智慧和勇气,培养他们的品格和情操。面对志愿者的问题,小学生们举手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就学到了关于四大名著的知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西游记》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向小学生们讲解《西游记》,能够让他们感受古代文学的艺术魅力,增强文化自信。”最后,志愿者们和小学生在依依不舍中告别,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志愿者们再次到来。

本次活动旨在打开青年与时代沟通的窗棂,引导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并切实服务社会。此外,活动激发了学生步入社会的信心,积累社会服务经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团队合作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作者:谷春洁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