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桑之变路艰辛,风雨规程多磨难—化工2304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发布人:马胜祥浏览次数:14

为深入理解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背景与战争过程,准确认识青岛在一战中的战略地位,同时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活动,威斯尼斯人化学工程与工艺2304团支部的成员定于12月15日赴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进行学习参观,以此活动弘扬五四运动的精神。


    活动伊始,讲解员以“青岛问题”为主题,详述了清朝末年日渐加剧的民族危机,通过“战肆虐”、“青岛的殖民经历”、“五四运动的变革”及“青岛的解放”等四个阶段,为团支部成员呈现了一场历史的视听盛宴。在此过程中,成员们观赏到了从青岛建城主权回归期间的众多珍贵文物和史料,这些实物使成员们直观感受到了那一时代的社会风貌和历史变迁的沧桑。跟随讲解员的讲解,支部成员对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深切认识到战争的残酷,同时对和平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团支部书记柳承霖发表感想,指出:“本次参观不仅加深了我对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理解,也让我对那些为家园而勇敢斗争的英烈们充满了敬意。我将更加珍惜和平的生活,励志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尽我的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亲历了青岛的历史沉淀,感受了历史的重量与文化的传承,对青岛在一战中的历史意义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秉持“继往开来”的精神,为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而不懈努力


【作者:刘嘉木   审核:钱立坤】

Baidu
sogou